接妖都APHonly【红色】代理!

齐人有一妻一妾

#作业脑洞#
#交上去的结局才不是这个呢#

齐人有一妻一妾,相貌端庄,贤良淑德,倍受人羡慕。

“白露妹妹你听我说件事。”妻子芒种紧张地拉过准备去河边捣衣的小妾白露说。

“姐姐你别慌,慢慢说。”白露放下木盆和衣裳,安慰芒种说到。她本为弃婴,由一位无名的乞丐老爷爷用乞讨来将自己养大成人,爷爷去世后多得妇人芒种同情,收留家中当仆人。到了嫁娶之年,又愿意和自己两人共侍一夫。这份恩情白露铭记心中,今世不能报答就来世。

芒种神秘兮兮地看了院子周边,又觉不妥,拉着白露进了屋。

“姐姐究竟所谓何事,你如此慌张?”白露不由得也紧张起来,倒了杯水给芒种压惊。

芒种接过茶杯,呷了一口,说:“你还记得我们丈夫每天吃饱喝足才回家的事吗?”

“自然记得。夫君常说是达官贵人宴请。但,姐姐,这不是风光之事吗?为何……”

“放屁!”芒种愤愤地砸下杯子,欲言又止,“唉,你还是快快跟我来吧。”


两人快步至东边山头。座座坟墓俨然矗立,煞是阴森。

“姐姐为何来墓地?”白露无法忘记老爷爷去世的事,对墓地这儿甚是畏惧。

“别说话,跟我来就是了。”芒种拉过她,躲在一旁的树林里,“看见那里有个人了吗?”

白露定眼一看,背影十分眼熟,啊,那间蓝布衣不就是昨晚自己缝补的吗?!“姐姐,难道说……”

“对。那就是我们的好夫君,每天说有达官贵人宴请的风光之人!”芒种愤怒地低声说道。

白露震惊了,发抖着身子,“这,这,呜呜呜。姐姐,白露还记得爷爷说过‘乞丐即使饿死了也绝不偷吃祭奠之食’,现在,这样,我们怎么办?”

芒种皱紧眉头,也有点后怕,捏紧白露的手指,发颤地说道:“妹妹我只能这样做了……”芒种凑过头对白露咬着耳朵说。

白露被芒种的话吓了一跳,“这……白露不知如何是好。可,夫君先做有违天理之事在先,如果姐姐决意要做这事,白露绝不背叛!”

“谢谢你白露。我们虽为妇人,没什么知识,但天道伦理还是知晓的,决不能再让夫君一错再错。”芒种坚定了信心说,“就今晚吧,不然此事传出,更是无立足之地,人人诛之啊。”

“好。”


齐人夜归。芒种从厨房走出,“夫君你回来了。”齐人摸了一把嘴上的油,咂了咂舌头似乎在回味着那顿晚宴有多美味,懒洋洋地回应了一声。

“夫君,我煮了夜宵,要吃吗?”

齐人搓了搓撑饱了的肚皮,眼睛转了一圈,感觉还可以吃下点,拍手说好!

“好咧!白露,快去盛碗糖水来!”

早就在厨房等候呼唤的白露大声应了句是,立刻拿起勺子,左手拿着陶碗,颤抖着手为夫君盛上糖水。走过庭院时,夜风吹过门前的树,白露不识字也不知这所谓何树,只记依稀得芒种和自己说过这是当年他们结拜夫妻后一起所栽种的树苗,如今已高大挺拔。原来夫妻情再长,在天道伦理之前也要大义灭亲。


多年后每逢今日,这里的村民总会在东边的山头见到一位素衣老妇人携带着祭品去祭祀一座坟。


“芒种姐姐,白露不才,至你追随夫君投河自尽后的多年来白露还是想不透何为‘夫妻’……”


“傻子白露,何为‘夫妻情’,在遇到你之后都化为乌有了。”


最后,你喜欢就好(*˘︶˘*).。.:*♡

评论(3)
热度(6)

© 未闻兄名 | Powered by LOFTER